漳州一中开展自主招生 报名截至4月23日

zz.fjsen.com  2016-04-10 09:19: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漳州一中获悉,今年漳州一中自主招收100名高中保送生和100名“中英班”学生报名本月开始,考生可登录漳州一中校园网进行报名,报名截至4月23日。

 据了解,凡是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数理化等基础学科方面具有创新思维潜能或学习特长的学生,均可报名保送生。保送生100人,其中外县(市、区)考生50人,市直考生50人。而有意向到国外就读的学生,可报考中英班。中英班学生100人面向全市(省)招生。

 此次报名方式实行学生自荐和学生所在学校推荐两种方法任选其一。其中,外县(市、区)考生只实行学生自荐的方法。户籍在漳州市直外的考生,可以在4月1日至4月23日登录漳州一中校园网进行报名,报名时可选报“保送生”和“中英班学生”中之一或两者兼报。并在4月24日(星期日)带户口本或身份证或可以证明本人学籍身份的相关材料到漳州一中教务处确认。

 而户籍在漳州市直的考生,实行校荐为主、自荐为辅的方法,即以学校推荐为主,但有潜能的学生和有意向读中英班的学生也可以进行自荐。需注意的是,被推荐的学生均须在4月15日前,登录漳州一中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推荐名额为:漳州二中30人,漳州三中36人,漳州五中20人,漳州八中30人,漳州七中18人,漳州三中分校24人,芗城中学玉兰分校23人,漳州立人学校9人,漳州实验中学59人,漳州正兴学校9人,漳州外国语学校(原漳州双语实验学校)4人。中英班各校不限名额。

 考试时间初定于4月底5月初,地点漳州一中。具体考试科目和分值为:1.数学150分;物理80分;化学50分;2.语文(阅读与写作)120分;3.英语100分(中英班学生英语单科60分以上)。总分500分。

 录取顺序为先录“保送生”后录“中英班学生”。由漳州一中根据“数理化+语文+英语的总分成绩”,分别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中英班学生”最低录取线不低于保送生最低录取线50分。凡已被漳州一中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全市中考。(闽南日报 陈晓云)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