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好小记者团走进漳州第二自来水厂了解水净化流程

zz.fjsen.com  2016-04-11 10:31: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我们日常所使用的自来水从何而来?自来水又是经过了怎样的程序才流到千家万户?4月9日,漳州丫好小记者团走进漳州第二自来水厂,一同揭开自来水的谜团,了解自来水的净化流程,增强孩子们节约用水、珍惜资源的观念,学会更加珍惜每一滴水的来之不易。

来到自来水厂,小记者们先坐下来跟自来水厂的阮经理了解了水的净化过程,而后开始实地参观,增加印象。阮经理带领着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第二自来水厂内的反应沉淀池、滤池、加氯间、送水泵房等地,向小记者们详细解说了自来水的水处理过程,即取水、沉淀、过滤、消毒、加压等各个自动化生产流程。在阮经理的带领及讲解下,小记者基本把整个自来水的各个生产环节参观了个遍。

其中,沉淀及过滤池距地面有一定的高度,小记者们下小心翼翼地爬上铁制楼梯来到池顶,看着眼前浑浊的江水到逐渐清澈的自来水,小记者们亲眼见证了自来水净化的流程。

由于小记者们都是第一次参观自来水厂,面对每一步工序、每一处管道、每一处仪器都充满了好奇。小记者们一边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认真记着笔记,还不时地提出五花八门的问题。阮经理不厌其烦地解答孩子们的各种提问,让他们了解自来水的制作流程,认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情感。进一步增强他们“自来水来之不易、爱护环境”的意识,从小培养他们“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在参观的过程中,数位家长均表示是第一次来到自来水厂参观,也是与孩子们一同学习成长。“自来水厂有这样的开放非常的吸引我们家长,不仅让孩子们了解自来水净化的过程,也给我们家长上了一课,我们才能这么近距离的了解水是如何净化来的。”

第二自来水厂陈经理介绍,自来水厂通常是封闭式,需要保证自来水的水质。漳州市区现有4个自来水厂,分别是漳州一水厂、漳州二水厂、金峰水厂、漳州南华水务有限公司(原糖厂水厂)。其中,第二自来水厂取水来自北溪,水质较好,供应了漳州市区百分之七十至八十的喝水量。由于漳州市区的快速发展,如今第二水厂也在扩建当中。另外,金峰水厂也在建设生物预处理系统,以让市区供水更充足,市民喝到更好的水。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