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中元自有丘壑 点点心血育英才---书法教育家林炎生老师

zz.fjsen.com  2016-04-11 11:14:2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林炎生老师既是一位书法家,也是一名声名远扬的书法教育家,他潜心书法研究和实践近四十载,醉心于书法教学与推广数十载。这是他满怀对传统文化的热忱和对青少年写字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写字、教育已融入到他的血液之中,视这项事业为生命。老师为人真诚、正直、谦和,气性温厚,不喜欢张扬,生活低调,淡泊名利,有善心和爱心,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在书画界口碑甚好。

做一个弘扬民族文化,积极推广写字教育的实践者,是林炎生老师矢志不渝的人生理想和追求,然而要实现这样一个远大的理想,绝非易事。他经历了人生的历练和书法艺术跌宕波折。出生于漳州市平和县崎岭乡天湖堂旁边的小山村,老家土楼门前有一池永不干枯的水塘,水塘边有两颗大榕树,榕树旁是一片广阔的田野和一所陈旧的小学,林炎生老师的童年就在这里度过——读书、嬉戏、玩耍、和小伙伴们一起捉迷藏……他自幼受父母慈善仁爱之教育,从小对书法就特别感兴趣,孜孜求学,一丝不苟,曾刻苦临摹过二王颜柳欧赵诸体,渐渐地培养了扎实的书法基础,下定了坚毅的学书心志,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师范其书法日趋稳健成熟,参加工作后,仍时时练笔,经年不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见缝插针,挥毫苦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