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路面停车收费有初步方案 涉及18条路

zz.fjsen.com  2016-04-12 10:06:56  卢婷雯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路面停车收费有初步方案

涉及18条路,已提交漳州市政府,待研究通过后将正式实施

 

以后,在市区主要道路停车可要交费了

东南网4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面对市区日趋严重的停车难问题,漳州市正酝酿对市区18条道路的路面停车进行收费管理,这个消息一经公布后,引起许多市民广泛关注与热议。

导报记者昨日最新了解到,目前具体方案已提交至漳州市政府,待市政府研究通过后,就可正式实施。

现状:停车混乱 车位紧张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厦门路、元光路、下洲路、腾飞路、瑞京路等地方,都有长龙般的车辆停于路旁。可即使是停满了车辆,仍旧满足不了车主的需求,也给过往车辆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路边停了这么多车,真是太难走了。”在厦门路,整条街都快成了露天停车场,市民黄先生说,经常都找不到车位,有时被逼无奈,只能停在线外,又会被贴单。“瑞京路上本来过往车辆就密集,路边都停满了车,道路就更狭窄了,摩托车、自行车也从这过,经常一到上下班时间就堵得不行。”家住金宝花园的张先生说。

瑞京路的情况是一个典型。而环漳州市医院—中山公园老城区一带,是漳州交通量最大、停车位最为紧张的区域之一,几条原本就狭窄的马路两侧几乎停满汽车,双车道都只剩下一条车道。

据交警方面的数据,截至2014年底,漳州主城区机动车拥有量已经接近14万辆,机动化水平达到了176 辆/千人,停车配套明显滞后。

市区停车难问题,已日趋成为考验当地政府执政水平的一大难题。

为解决路面有序停车、缓解路面停车难问题,对市区主要道路进行收费管理,被摆到有关部门的案前。

初步方案为由漳州城投集团整合漳州市区18个路段的路边、路肩等停车设施,共约6650个公共停车位,通过整合资源,适当收费等措施,提高使用效率。

问题一:为何选取18条道路?

据了解,漳州市区,中心城区并不大,西至金峰、东至九龙大道、北不过旧火车站、南不跨江。

据了解,此次酝酿收费的18条道路,包括胜利路、水仙大街、元光路、江滨路等,几乎囊括了市区的所有主要路面。

有市民惊呼,以后市区路面里,还有免费停车的地方吗?

据了解,此次划出18条道路的路面要进行停车收费,是漳州城投集团通过充分调研后确定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路面 停车收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