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微博发旧照忆东山 网友留言:我们的童年

zz.fjsen.com  2016-04-12 10:20:55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六小龄童发旧照忆东山

 

东南网4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朋友刚传来30多年前我们剧组在福建东山岛拍摄《西游记》第一集《猴王初问世》时留影,大家能否猜到拍摄的哪段戏内容?”10日17时22分,六小龄童在微博发出一张旧照,让大家和他一起忆起在东山岛的拍摄时光。

对此,《猴王初问世》中六小龄童的替身、导报1月曾经报道的东山岛渔民刘江发感慨,照片里没有他,为当时没能和美猴王合影遗憾。

照片中,六小龄童和剧组成员在礁石上或坐或站,六小龄童光着上身,下身穿着剧中划筏的绿叶半裙,一双毛腿分外醒目。微博一经发出,就有近2000的评论数和2万以上的点赞,有网友留言道:“划船去拜师那一段。”还有网友回复:“当时章老师和杨洁导演他们乘火车、汽车跑遍祖国各地,历时数年,真正经历了不止九九八十一难才拍成这部无法超越的电视剧,向六小龄童及剧组的每一位老师致敬。”

10日当晚9时许,六小龄童微博公布了答案:“谢谢大家参与,这是刚拍摄好石猴划竹筏漂洋过海寻师学艺几场戏,临近傍晚,杨洁导演和剧组部分人员合影,庆祝工作顺利圆满完成计划!”有不少东山网友在微博下呼唤六小龄童再来东山,“好希望您再来东山岛!”

“永远的大圣,我们的童年,不甚荣幸。”网友留言道,也勾起了大家儿时的回忆。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再次联系上当时六小龄童的替身——刘江发,他笑说:“我还不知道(微博)这事,那时也没和六小龄童合影,有些遗憾。”

“但一起吃过饭,大家关系都特别融洽,”刘江发说,“我也特别希望他能再来东山。”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六小龄童 微博 东山 网友 童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