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为2.5万名民办园幼儿筑建“消防防火墙”

zz.fjsen.com  2016-04-14 11:39: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永镇 本网记者 陈惠华 ) 日前,漳浦县召开公安民警消防监督检查暨民办幼儿园专项检查培训会。县公安(边防)派出所分管领导、民警,中心学校分管领导、幼教辅导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针对漳浦县民办园的实际情况,会上,漳浦县消防大队专家就县民办幼儿园基本消防安全条件检查进行详细的业务培训。

据悉,目前全县民办幼儿园332所,在园幼儿数2.5万人,占全县在园幼儿数的80%以上,大部分民办园是家庭作坊式,达不到幼儿园基本消防安全条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该县教育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有关部门联合建立日常消防检查的长效监督检查机制,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乡镇公安(边防)派出所要对辖区内民办园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消防监督检查,并做好记录,落实消防整改措施、消防安全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为全县2.5万名民办园幼儿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火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