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心病新妈妈每天吸氧控制病情 爱由“兴”生送温暖

zz.fjsen.com  2016-04-15 12:05: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见习记者 杨丽丽 庄雅芬) 龙海市颜厝镇官田社,一个不足50平方米的铁棚屋里,住着柯滨滨女士一家5口人。柯滨滨从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在肺动脉持续高压下,坚持选择生下孩子。

  如今,刚成为母亲的柯滨滨面对着自己高昂的医药费,还得负担孩子的奶粉钱。当生活困难束手无策时,他们收到了由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的爱心捐助。4月14日上午十点,兴业银行爱心团队带着爱心一起来到颜厝镇宅前村官田社柯滨滨家里,为她解决了眼前的燃眉之急。

  “我怀孕的时候,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高压发生了病变,导致右心房变大,每天都需要靠二十四小时吸氧来控制病情。生完宝宝以后,病情才慢慢得到了控制,现在转为每天晚上吸氧。”柯滨滨哽咽的说起自己的情况。因为柯滨滨不能剧烈运动,无法工作,所以家中全靠丈夫在外装宽带所得的工资。而一个人的工资,无法维持柯滨滨一个月高达六千多元的治疗费,如今还要负担一名新生儿的生活。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的工作人员柯女士通过妹妹口中得知了这一情况后,便开始帮柯滨滨申请爱心资助。得到审核查实后,兴业银行爱心小分队便带着爱心款去探望柯滨滨,并通过捐助现金的形式向柯女士一家捐赠了1万元。

据了解,善款来源于兴业银行工作人员每月工资中自愿捐助的爱心基金,这笔基金款项用于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兴业银行从1992年开始关注贫困的家庭。如今,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及各个网点均设有“兴业爱心角”,定期举办爱由“兴”生活动,向贫困家庭提供米、油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爱由心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