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市场升温 环东山岛经济区域水产品出口大增长

zz.fjsen.com  2016-04-15 12:1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司超) 连日来,海魁水产集团公司员工们正忙于加工水产罐头准备出口“海丝”市场。据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环东山岛经济区域三县一区首季度出口水产品达7.35万吨、6.27亿美元,同比增长12.0%和9.3%,外贸出口明显回暖。

水产品是福建省乃至全国出口农产品中货值最大的一类产品,对外贸出口影响力不容小觑。而位于漳州南部的环东山岛经济区域是全国最大的水产品出口基地,年出口量超过全国八分之一。2015年下半年以来在外贸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该区域出口增长乏力,一度出现明显下滑态势。今年初以来,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形成合力,全力调结构、稳增长。

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精准指导新企业对外注册备案、加大对国际上新检测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的推广力度、加快原料基地注册备案、大力宣传推广优惠原产地证书等,使辖区水产品出口在全国率先实现回暖。统计数据显示,东盟、台湾、香港等“海丝”市场出口量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其中出口台湾2.11亿美元,同比增长13.8%,成为东山口岸水产出口第一大市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