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漳州赛区启动 全市海选火热进行中

zz.fjsen.com  2016-04-15 12:13: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见习记者 曾晓婕)麾下、镶嵌、藏匿、谴责、吞噬……成长在网络时代下的小学生离开了电脑还能写下这些陌生又熟悉的字吗?日前,由东南网漳州站丫好小记者团主办的2016年《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漳州分赛区正式启动。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是中央电视台、国家语委于2013年推出的大型原创文化类电视节目,旨在弘扬汉字文化,感悟汉字魅力。2016年第四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首次面向小学1-6年级招募选手。

据悉,本次《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漳州分赛区首场海选已于4月10日在龙文青少年宫举行,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海选。第二、三场海选分别于4月16日和17日进行,共吸引了漳州市区各所小学近500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分为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采用不同的考题,将选拔出五名优秀的参赛者晋级福建省福州市进行决赛,优胜者将继续选送央视参与比赛。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新一代小学生的语言文字水平,规范书写,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希望在电子科技发达的今天,能够影响人们更加重视书写,告别“提笔忘字”,感受汉语的魅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漳州赛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