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出版《白水剪纸》特色校本课程 传承民间传统艺术

zz.fjsen.com  2016-04-19 10:27:57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近日,龙海市《龙海民间艺术进校园》课题《白水剪纸》校本课程一书出版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剪纸特色教育是龙海白水中心小学的一张文化名片。为了更好地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传承优秀的民族艺术,把民间剪纸发扬光大。白水中心小学通过校本课程培训,由柯秋珍老师带领一批中青年美术教师进行培训,再由这些老师共同来实现民间艺术教育的普及,以点带面,让剪纸在白水镇全面开花。如今,剪纸已经成为白水中心11所完小校的一门“必修课”了。

《白水剪纸》校本课程由柯秋珍编著,中国书协会员、龙海市文化馆馆长何巧忠题写书名,龙海市教育局局长康建辉为该书写序。

龙海是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多年来,该市积极挖掘地域文化教育资源,完善乡土教材,积极开展幼儿园闽南童谣和游艺教学、中小学闽南民俗等乡土文化课、艺术扶贫以及闽南文化进校园活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 白水剪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