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八条措施

zz.fjsen.com  2016-04-20 09:34:44  周杨宁 白志强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鼓励旧厂房改建体育场馆 符合条件的将获财政补助

东南网4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白志强 文/图)漳州鼓励利用城区旧厂房、闲置厂房、仓库、老旧商业设施改建成体育场馆,符合条件的将获财政补助。昨日,漳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八条措施》。未来,漳州的体育场馆建设将重点满足羽毛球、篮球、足球等市民广泛参与的项目。

今年下半年,漳州还将举办两岸四地汽车场地越野挑战赛、环东山岛自行车赛等省级以上大型赛事。

 

漳州少体校网球场,不少市民来打球

重点建羽毛球篮球足球场馆

漳州将重点发展竞赛表演业。市级打造1个具有漳州特色的省级体育品牌赛事,各县(市、区)打造1个市级品牌赛事,每年安排一定的资金予以扶持。漳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漳州还将举办两岸四地汽车场地越野挑战赛、环东山岛自行车赛等省级以上大型赛事,集中在下半年举行。

漳州将加快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等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推动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加强公共体育场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户外多功能球场和健身步道建设,推广三人制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等新型场地设施。鼓励利用城区旧厂房、闲置厂房、仓库、老旧商业设施改建体育场馆,对符合条件的,同级财政给予适当补助。目前,漳州已经在洋老洲附近规划建设小型的笼式足球场。

漳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漳州市最热门的运动是羽毛球和篮球,而足球也在逐渐兴起。这些场馆的建设,将是接下来的主流方向。

培育体育旅游休闲基地

支持体育中介组织发展,广泛开展体育技术、信息咨询、体育保险、赛事推广等中介服务。支持体育学校、体育俱乐部、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等开展各类体育培训活动。

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占比达到42%,培育壮大体育健身休闲组织。

目前,漳州生产的拳击专用人体板、登山绳、棒球及一些健身器材等已成为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中的佼佼者,但目前这一产业还没有成规模发展。漳州对自主创新并取得专利的体育产品项目予以一定的财政补助。

漳州还将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健康养老养生、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建设和培育运动休闲、康体度假、山野户外、民间民俗体育等体育旅游休闲基地。

□运动攻略

漳州市体育局下属场馆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华阳体育馆

周一至周五17:30~21:30

(夏令时间18:00~22:00),

周末8:00~12:00,14:30~18:30;

节日、寒暑假

8:00~12:00,14:30~18:30。

漳州体育场及华阳体育馆室外广场

每天6:00~12:00

15:00~22:00。

漳州体育场塑胶跑道

周一至周五:6:00~8:00,

17:30~19:30(夏令时间18:00~20:00)

周末6:00~10:00,15:00~19:00。

跑步:漳州体育场、少体校体育场、郊野公园运动场、各高校运动场等,全部免费

羽毛球:体训基地、女排腾飞馆、芝山路老体协、华阳体育馆、朝阳羽毛球馆、江滨羽毛球馆、金峰金港羽毛球馆等

网球:芝山路老体协室内馆、少体校网球场、奥林匹克中心、郊野公园网球场

篮球:华阳体育馆、奥林匹格中心、各高校运动场(免费)

足球:各高校运动场(免费)、奥林匹克中心、广电大楼前面足球场

乒乓球:老年大学、芝山路老体协

游泳:洋老洲水上中心(低收费)、旺佳游泳馆、裕佳游泳馆、零伍游泳馆、各小区游泳池(夏季开放)

骑车:漳州市区郊野公园、碧湖公园、荔枝海公园、芝山公园等骑行道,全天候免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存钱 砖头 砸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