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特教学校建成即将投用 可容纳150残疾儿童

zz.fjsen.com  2016-04-20 17:02:16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丽的龙海特殊教育学校校园

东南网漳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郑智敏 周志荣 蓝腾 本网记者 苏益纯)“现在,学校教学设施、康复设备均已到位,只待通往学校大门的道路施工完成后,即可办学”。日前,龙海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唐丽蓉欣喜地告诉笔者。

该校坐落于龙海紫云山脚下紫云新区,占地10亩,总建5461平方米,已完成1500万元的计划投资额。此前,特教学校都是“寄居式”办学,没有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办学校舍。学校创办于1996年,前身为石码育智学校,创办初期借用老街区小巷子内的解东幼儿园校舍用于办学。2008年,龙海市区教育资源整合后,学校升格办学,借用闲置的内社小学作为办学校址。因特教学校的施教对象为视力、听力、智力等三类残疾儿童,原设计用于小学教育教学的校舍不符合办学要求,在紫云新区配套不断完善的情况下,龙海即择新址启动特教学校建设。

“原校舍没有学生宿舍,仅能接收路程较近的残疾儿童,学校仅有学生70名。有了标准化校舍后,可招生150名残疾儿童,让孩子们都能享受好九年义务教育。”而对边远乡镇无法前来就读或已随班就读的残疾儿童,唐校长说:“学校正在探索教学新模式,组织教师利用节假日送教上门,让孩子们能处在平等的起跑线上。”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 特教 投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