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九峰溪作为汀江流域重要支流纳入闽粤生态流域补偿

zz.fjsen.com  2016-04-21 10:23:36  吴静芳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九峰溪纳入 闽粤生态流域补偿

近日,国家环境保护部、财政部建立汀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福建省与广东省签署汀江-韩江流域水环境补偿协议。根据协议,广东将拨付福建2亿元作为2016年至2017年汀江-韩江流域水环境补偿资金。我市平和九峰溪作为汀江流域重要支流纳入两省生态流域补偿。

据介绍,汀江是福建流入广东的最大河流,与其他3条福建主要来水共占韩江流域水量的约50%。韩江是粤东地区主要饮用水源,上游福建地区的来水水质安全至关重要。根据协议,相关流域上下游省(区)将明确治理目标和措施,协商建立“联防联控、协力治污”机制,实现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预计今年平和九峰溪将获得广东省补偿资金1000万元、中央财政奖励资金3000万元和福建省配套资金1000万元。(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九峰溪 闽粤 生态流域 补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