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通执法支队丰田站:共建执法显威力违法司机慑伏法

zz.fjsen.com  2016-04-21 10:32:22  张洁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以为证件都让你们暂扣着又跑不了,我就把车先开去卸货,打算卸完货再回来消除违章,早知道后果这么严重,还触犯了法律,我也不会这么做”。驾驶员吴某因自己的无知险酿严重后果而感到懊悔。

 

污染路面

4月16日中午,漳州市丰田超限运输检测站执法人员在国道319线靖城路段例行路面巡查时,发现吴某驾驶的运载湿石膏的货车,因没做好防护措施导致石膏一路滴撒,严重污染公路,危及其他车辆行驶安全。

执法人员立即将违章车辆暂扣至检测站停车场内,并暂扣了营运证、上岗证,开具证据登记保存处理决定书。同时执法人员告知驾驶员,要清除完路面滴撒物,方可消除违章。驾驶员吴某却趁工作人员不备,迅速将违章车辆开出停车场。

 

驾驶员吴某写检讨

丰田站立即启动车辆防逃应急预案并向110报警,派出所民警通过营运证和上岗证信息查出驾驶员吴某联系方式,并告知其行为触犯法律。驾驶员吴某在接到派出所通知后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即刻将车辆开回检测站。

经过该站执法人员耐心说服教育和公安民警相关法律普及教育,吴某对自己所犯的行为深感懊悔,诚恳认错并递交检讨书。

通过此事件,检验两个共建单位的应急力量,让执法双方看到了共建的成效,为今后应急机制的不断完善、为更好地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打下扎实基础。(张洁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