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加快早稻插秧进度 预计“五一”前后完成

zz.fjsen.com  2016-04-22 09:27:36  陈惠宗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2 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漳浦县农民抢抓天气晴暖、水源条件较好的有利时机,加快水稻插秧进度,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春种的繁忙景象。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在农业部门精心组织下,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督促指导农民抢抓时机,抓紧春耕生产。农业技术人员还积极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推广“良种良法”,加强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营造春耕春种的浓厚氛围,引导利用近期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快春耕春种及早稻插秧进度。

截至4月20日,全县早稻抛插秧面积达11.2万亩,已超过今年早稻种植计划的70%,预计在“五一”前后全县完成早稻抛插秧任务。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浦 早稻 插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