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着力帮企业减负添力

zz.fjsen.com  2016-04-22 10:50:54  黄如飞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政策不“睡觉” 落地见成效

漳州着力帮企业减负添力

东南网4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苏雄锋)“我们企业只是把自己该做的做好,政府就真金白银给奖励,我们受鼓舞,增信心。”近日,接过20万元奖金,漳州台商投资区福天食品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当天会上,台商投资区一次性给予福天等两家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0万元奖励,同时对16家规模以下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奖励的依据,是去年4月漳州出台的关于培育扶持新增新上规模工业企业发展的有关文件。

这是漳州开展的“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活动中出现的一个镜头。在经济新常态下,政策对企业是雪中送炭的利好;落实,则是释放政策红利的关键。漳州市领导说:“政策千条万条,不落实都是‘白条’。”为此,在全市开展“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活动,强化政策激励效应,加大政策落地力度,让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既能“减负”,又能“加油”。

从去年开始,漳州市委市政府就组织市直各有关部门对惠企政策进行一次“大起底”,全面梳理至今仍在执行的各项惠企政策,尤其是对中央、省、市制定出台的惠企政策,逐项明确政策类别、惠及对象、条件标准、文件依据等内容,并将在此基础上汇编成册,多形式、多渠道为企业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了解掌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

为推动出口,漳州加大外贸出口财政资金扶持力度,资金规模达到3400万元,其中安排推动出口企业转型升级1600万元。这一政策很快送到漳州各出口企业,

政策效应很快显现。今年一季度,漳州大宗出口商品罐头共报检4194批、9.51万吨,分别同比增长7.70%和5.73%。

为鼓励农村电商发展,2015年5月和12月,漳州先后出台《关于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若干意见》和《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行动方案》,对在线销售农产品1000万元以上的农业企业,或500万元以上的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这个政策虽好,但许多农民搞不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把2015年电商盛宴“双11”作为试验场,加快网商培训、网店策划、产品包装、对接物流等工作。政策激励带来甜头,漳州农村电商交易全面提速。今年1至3月,全市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为67.99亿元,增幅达112.6%。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