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驴友骑摩托上高速欲周游全国 被高速人员劝离

zz.fjsen.com  2016-04-23 10:0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3日讯(通讯员 林淦 许斌 本网记者 王亚男)昨日,闽粤收费站高速出口出现两名骑着摩托车的两名年轻人。据了解,两名年轻人从北京出发,已经游览了大半个中国。

然而,骑着摩托车是不能上高速的。虽然国家没有规定摩托车不能上高速(设计时速不能低于70公里的摩托车),但是各个省份出于安全考量,原则上不允许摩托车在高速上行驶。据两位年轻人所说,他们从北京一路来到福建,都是走高速公路,至今无人阻拦。

到了闽粤收费才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经过耐心解释和劝说,两位年轻人最终同意下高速改走国道。高速公路车速较快,摩托车稳定性不够很容易酿成车祸。年轻人怀揣梦想远行是好事,但是还是要以自身及他人安全为考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