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绣木偶奇遇记——徐氏木偶第七代传人徐昱开讲

zz.fjsen.com  2016-04-25 10:14: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陈洁如)4月23日下午,漳州市图书馆在一楼记艺展厅举办了【漳绣工艺美术作品展系列讲座】第二场——漳绣木偶奇遇记。讲座邀请到徐氏木偶第七代传人徐昱老师为广大市民开讲。

在讲座过程中,徐昱老师主要围绕徐家木偶家族史、漳绣的特点与在木偶戏服上面的运用、漳绣木偶未来的发展创新趋势三点展开讲座,详细的介绍了漳绣与木偶之间相辅相成的奇妙关系,同时也呼吁对传统文化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讲座设立现场听众填写调查问卷解疑环节,听众们跃跃欲试,踊跃发言,积极与徐昱老师进行互动。徐昱老师也在漳州木偶与台湾木偶、泉州木偶的区别,以及一些关于师承父亲的学徒生涯的趣事进行了答疑;现场还为广大漳绣及木偶爱好者展示木偶戏服。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绣木偶奇遇记 徐氏木偶 徐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