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数字图书馆打造移动阅读新体验

zz.fjsen.com  2016-04-26 11:25:33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之际,闽南师范大学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学校图书馆还将传统的阅读方式与新媒体、新技术结合起来,实现移动图书馆,让师生在移动设备上也可进行阅读。

去年,闽南师大获准加入了“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FULink平台)平台,今年该校借助该平台,向广大师生提供全省成员馆校际间的文献提供、文献传递、馆际互借、联合借阅等便捷的信息资源“一站式”服务,同时,满足师生对教学科研信息资源的需求。

除此之外,学校还努力推进闽南文化特色阅读,与台湾世新大学实现了资源共享,并建立了一系列与闽南文化相关的数据库,充分将教师教育与闽南文化结合起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

据了解,“FULink平台”其前身为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是在省教育厅组织领导下的推进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一个项目,日前升级为“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 ,将建设成为面向全省高校的文献信息联合保障体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闽南师大 数字图书馆 移动阅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