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贫困无房户圆安居梦

zz.fjsen.com  2016-04-27 10:37:21  王一雄 何玉武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7日讯(福建日报 王一雄 何玉武)4月26日,云霄县下河乡金坑村,特困计生户吴民主的新房已完成一层楼房建设。“自己也能盖起两层新房,以前想都不敢想。”吴民主喜笑颜开地说。

旧屋倒塌后,吴民主家盖不起新房,只好四处投亲靠友。妻子带着大女儿回娘家,吴民主带着二女儿远赴广东讨生活。今年,吴民主通过自主申请、集体评议、入户审核等程序,被列为无房户安居工程对象,并获得了5.5万元建房补助。6月底,他家有望搬进新房。

像吴民主一样,全县104户贫困无房户将在今年6月底搬入新厝。该县将解决无房户居住问题作为扶贫攻坚的头等大事来抓,制定出台《农村贫困无房户安居工程实施意见》。通过加大财政投入、整合扶贫资金、精简行政开支、争取上级补助等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建设、国土、民政等部门将办事窗口前移,开展确权和资格认定等便民服务。无房户按五保户集中供养、购买闲置房、乡镇(村)代建等多种办法安置。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158万元,预计所有104户无房户的安居问题将在6月底全部得到解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云霄 贫困 无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