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施行入校实名制 校外人员进入需带有效证件

zz.fjsen.com  2016-04-27 11:29: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庄雅芬)日前,闽南师范大学进入校内实施身份认证登记实名制方式,此举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议。对此,闽南师范大学保卫处综合科科长潘艺阳针对进入校门需要身份认证登记做出解释。

“由于学校地处市中心,游客进出较多,一定程度上给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带来了影响,同时也造成了校内交通拥堵,校道学生密集度大,存在校园交通安全隐患。该措施也是“平安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要求进校实名制和电话卡实名制是同样的道理。”潘科长说到。

实名制是否是不让校外人士进出学校活动?潘科长介绍,进出学校实名制并不是校外人员都不能入校。一方面上课期间原则上谢绝校外人员进校,如确因办事需要,访客须经审核确认并登记后访客进校;另一方面非上课时间段校外人员凭有效证件审核登记后方可进校。如出现临时忘带任何证件“来学校散步或锻炼的市民,在非上课时间段凭有效证件登记后即可进校,访客忘带证件可由校内人员接入。另外,校外人员也有限制进校时间,冬令时早上8:00-11:30,下午2:30-5:30;夏令时,下午300-6:00。”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闽南师范大学 入校实名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