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文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5月底举行

闽南首条自行车越野赛道亮相

zz.fjsen.com  2016-04-29 09:31:42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工仪式

东南网漳州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 记者从漳州市体育局获悉,5月28日至29日,“漳州旅投杯”中国龙文首届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将在漳州市龙文区郭坑镇首条自行车越野赛道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了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外及海峡两岸近千名车手参加,其中500名车手参加28日的骑游;300多名车手参加29日越野比赛。

当天下午,在龙文区郭坑镇东溪桥头举行了福建省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道开工仪式,届时,自行车越野赛将在修建完成的该赛道上举行。据了解,该赛道也是闽南首条自行车越野赛道。

据介绍,本次邀请赛将围绕第三届"清新福建、 骑游八闽"系列活动,打造福建省体育品牌赛事,促进自行车运动文化的传播。本次比赛也是福建省境内首次举办国际山地自行车比赛。 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漳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朱伟贤表示,通过自行车赛事吸引福建、台湾、香港、澳门、广东等国内及国际车手来训练、参赛和旅游,全面宣传、推介龙文区的旅游、文化、名优特产品,打造以生态、旅游观光、体育赛事相结合的“活力龙文,浪漫郭坑”品牌,推广“体育旅游+体育基地+体育品牌赛事”的发展模式,促进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漳州城市品味。

此次,漳州龙文区委、区政府专门投资1000多万元在郭坑镇征地、拆迁、修建5公里专业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道,打造福建乃至中国最好的山地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建成后的基地总用地面积约110亩,其中赛道约25亩,项目用地地形地貌独特、环境优美,赛道环山体建设,蜿蜒盘旋、上下起伏。选手在比赛时可将河光山色尽收眼底。观众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还能游山玩水、钓鱼休闲。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中国 龙文国际 山地自行车 越野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