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蓉高速长泰段一旅游大巴2次失控撞护栏侧翻 3人受伤

zz.fjsen.com  2016-04-29 09:41:32  肖和勇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戴江海 通讯员 林正派 蔡文龙 王金山 文/图)昨日早上7点多,厦蓉高速长泰路段,一部厦门旅游大巴2次失控撞护栏,发生侧翻,3名乘客受伤,另有多人皮外伤。事发后,司机和导游砸窗,车内37人得以逃生。

然而,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他们竟在高速应急车道上逗留、行走,甚至横穿高速入口匝道,多部车辆快速开过。这让救援人员捏了一把汗,赶紧将他们安全转移。漳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上出事故,应尽快转移到护栏外。

 

司机和乘客砸前挡风玻璃,自救逃出

旅游大巴侧翻 众人砸窗逃生

事故地点在厦蓉高速厦门往长泰方向,过长泰天柱山收费站约200米处。大巴撞毁50多米护栏,侧翻在路边坡上。昨天早上9点多,36名乘客和伤员均已被送走。

当天早上7点43分,漳州高速长泰监控分中心发现事故,立即通知高速交警、高速交通综合执法及120赶去施救。

监控视频显示,大巴前挡风玻璃裂成蜘蛛网,车内有人不断用脚踹,用拖把猛击玻璃。2分钟后,挡风玻璃破开,司机逃出,继续扯开玻璃。约7分钟后,乘客互相搀扶着从车内出来。几名受伤乘客被众人扶到应急车道躺下。

孕妇胎儿无险 3人受伤住院

救援人员很快赶到,对3个伤员及多名有皮外伤的乘客包扎后送医救治。

23岁的乘客小李怀有身孕。昨天中午,拿到医院诊断书,医生初步确定胎儿安全后,她长长地舒了口气,但仍紧张。虽然胎儿没事,但丈夫受了皮外伤,看着心疼。

坐在司机后面的刘小姐说,她抬头时,正好看到司机猛打方向盘,撞上护栏。而后,车子晃得厉害,再次撞上护栏就侧翻了。

“一下子惊醒,还没换口气,头和腰就撞到硬东西,晕了。”乘客武阿姨说,靠车尾和车窗的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乘客们大多是从省外来厦门的,彼此不相识,向不同的旅行社订票后拼团拼车,当天要到南靖土楼景区。

长泰县医院医生介绍,一名男伤员头皮裂伤,肌腱断裂,另一名女伤员肋骨骨折,双肺挫裂伤。此外,还有1名女伤员颈部受伤,被送到解放军第175医院救治。

漳州高速交警证实,这是一起单方事故,初查是司机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当造成的。事发后,高速交警协调医院为伤者开辟绿色通道,并联系他们家属前来看护。民警还紧急协调转运客车,昨天下午已将30多个未受伤乘客送回厦门。

司机刘师傅称,他是为了避开一部皮卡车,猛打方向盘的,结果车辆失控。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厦蓉高速 长泰 旅游大巴 侧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