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岁男童发烧昏迷 两名路过民警将其紧急送医

zz.fjsen.com  2016-05-03 10:0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日讯(海都记者 肖和勇 文/图) “我想找两位好心的警察,麻烦海都报帮个忙啊!”昨天,漳州角美的读者李春燕联系本报漳州微信公众号“海都微漳州”。

 原来,前天傍晚,她两岁的儿子突然发烧昏迷,两位民警恰巧路过,将孩子紧急送医,还忙前忙后照料。忙完了,李春燕才发现两位民警已经离开,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热心民警何国圣

 前天下午5点多,李春燕和母亲江阿姨等人在厦门海沧阿罗海游玩。两岁的儿子突然发烧,他们准备回家,“在圣地亚哥公交站,宝宝突然不省人事。”李春燕说,当天傍晚6点10分,宝宝全身抽搐,嘴角吐着白沫,脸也发黑了。他们吓坏了,经公交司机提醒,在角美保生路口处下车,准备打120求助。

 下车后,李春燕想到有个亲戚住在附近,一边打电话,一边跑过去求助。这时,有警车开过来,江阿姨立马拦车呼救。两位民警一听情况,迅速抱孩子上警车,拉响警铃,朝漳州市第五医院赶去。民警还招呼医生、护士,帮忙挂号,忙了五六分钟才离开。

 昨天下午4点半,海都记者赶到漳州市第五医院儿科。医生林志明说,宝宝病情稳定。

 “当时顾着宝宝,急得不行,也没向民警问个电话,更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李春燕和江阿姨说起此事,一脸歉意。她们说,两位民警很贴心,一路上不停地安慰她们,到医院还忙前忙后后,她们很感动。“能不能请海都报帮忙找找。”

 医院监控中没有警车的车牌号,两位民警的相貌也不太清晰。海都记者将图片传给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五六分钟后,消息传来,他们是角美派出所民警何国圣和协警陈空军。

 昨晚,海都记者与何国圣取得联系。对于李春燕的谢意,何国圣大呼“没想到”。他说,这只是举手之劳,人家能记着,他挺意外,也挺感动的。当天警情很多,他们一直忙到深夜才停歇。昨晚,听说宝宝病情稳定,他笑开了,“好了就好,我都没时间过去看看宝宝”。

 海都记者将他的联系方式给了李春燕。李春燕表示,等宝宝出院后,一定要登门跟两位警察致谢。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