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红茶发源地茶旅五一盛大开启

zz.fjsen.com  2016-05-03 18:03:2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一心一境会员回家日元泰茶乡行圆满落幕

中国网5月3日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到茶叶飘香时。1日,“一心一境1601期会员回家日“旅游部落为会员们开启永泰红茶茶乡体验之旅,寄情于山水间,让易感的心灵与大自然和谐交流,情景相融,使忙碌的人生获得一种“偷得浮生半自闲”的惬意和欢畅,为发展茶文化、茶生活做一个开路者。

一心一境会员回家日元泰茶乡行圆满落幕

天公作美,一直担心会下雨的“五一”居然出起了太阳!一心一境的茶旅车队一路兴致勃勃的驱车前往元泰茶业的永泰有机茶基地。家人们的心情也愉悦无比。

“五一”是一心一境的会员回家日,也是永泰红茶发源地的揭碑日。当日,福建省农科院副院长张伟光、国土资源厅干部曾挂职联坪村书记张则强、永泰联坪村党支部、村委会的领导、元泰董事长魏文生及一心一境副董事长王梅珠等领导共同接碑,一心一境的会员及家属40多名有幸一同见证揭碑仪式。

茶树尖上冒起的点点新绿,伴随着会员们的采摘动作,轻快飞入竹篓,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的笑脸上

元泰董事长魏文生与一心一境副董事长王梅珠一同为有机茶园揭牌。届时一心一境园区内产出的茶叶将由元泰特供给一心一境会员,并由此开启一心一境私藏茶。

随后,家人们在园区内进行了认养茶树及采茶活动。

一心一境会员回家日元泰茶乡行圆满落幕

家人们在享用了纯野生有机的农家菜后,抵达元泰红茶基地进行制茶和红茶分享活动。

元泰董事长魏文生为一心一意家人们颁发“茶护照”

家人们一起种植下友谊之树后,元泰魏文生董事长还为一心一境家人颁发了“茶护照”。

茶园里四面环山,水源干净,空气湿度适宜。 行走在茶树间,清风吹起,一缕缕淡雅清新的茶香窜入鼻间,如同置身于天然氧吧,让人感觉轻松自在。一心一境的家人们此刻临于茶乡,寄情山水,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野花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真可谓是草长莺飞,载歌载舞的好季节。

一心一境会员回家日元泰茶乡行圆满落幕

站在山头俯瞰茶园,一行行茶树延绵伸展,层层叠叠,满园翠绿,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

遥望茶山云雾绕,茶香醉心人神往。闻着新茶香,享受功夫茶里的闲暇时光……

每年清明、谷雨前后,是春茶采摘的黄金时期, 是最忙的一段时间,此时的茶树经过一个冬季的营养积累,加上春季雨水充沛,光照充足,气温温和,因此长势十分旺盛,茶树萌芽也恰至最幼嫩的状态,这时采制的春茶叶芽柔嫩,色泽绿翠,味甘醇润,备受茶客的青睐。(文/李金家、邹添盛 摄像/邹添盛、郑火娇)

一片叶子的故事

那一年,

我从天上飘来,

成了南方嘉木上的一棵小芽。

后来,

在你宽博的怀抱里,

我渐渐舒展成一片绿色的叶。

我抱着你的枝干,

对你说,

一辈子也不要分开。

可你含著泪,

渐渐松开我的手:

目送着我驰骋在更自由的天地间。

就这样,

在山的那一头,你见证着我,

经历风的凋萎,火的升华,水的洗礼。

如今,

生活的揉捻早已把我,

氤氲成一杯甘甜的水。

纵使荣华花上露,

人人仰望高枝,

我依然要……

素简如初,

看花开听水声,

单单就为了止语静心。(文:陈安妮)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永泰 红茶发源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