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云移软:VR和AR全息专利保护重要,会让盗版者入狱

zz.fjsen.com  2016-05-03 18:06:30    来源:重庆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报道,谷歌公司近日发布一项最新专利,能让自动驾驶汽车识别其它车辆的转向信号,并对所接受信息做出反应。转向信号识别会为无人驾驶系统给予额外的环境警告,避免发生潜在的车辆撞击。

QQ截图20160503135939.png

苹果公司近期也发布了信息发布修正专利,开发一种可以在iMessage 中发信息时自动修正发送者输入文字内容的功能。许多人在打完字后会马上点击发送,这样很容易带有错字、别字,这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尴尬。国外巨头已经纷纷对手上的专利技术做到技术壁垒的保护,也引起众多科技商家的追捧,是一种趋势。

大佬很忙专利纠纷不断

说起专利战,人们印象最深的可能就是三星和苹果了。然而,不曾想到,如今LG也坐上了被告席,被判支付Core Wireless Licensing350万美元侵权费。手握诸多2G、3G、4G LTE网络技术专利的Core Wireless,此次指控LG侵犯了该公司一项智能手机用户交互专利。经审理后,陪审团认定专利有效,而且站在了Core Wireless的一边,判定LG支付350万美元的赔偿金。

再来关注一则专利诉讼,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公司近日受到一家来自美国科技公司的指控。据悉,这家技公司指控福特公司未经许可使用了一些由这家公司研发的混合动力技术。

随着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进程不断深化,各大厂商,如福特公司纷纷推出各自产品,加速推进这一领域的布局。然而,在依靠其他科技公司研发自己的产品同时,也应解决好专利的使用问题,以免对其造成负面的影响。

跟据新华社消息,我国发明专利受理量已连续5年居世界首位。从17日举行的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创新能力快速提升。作为衡量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我国发明专利受理量连续5年世界居首,其中企业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占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的60%以上。

1  2  3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盟云移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