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云移软:VR和AR全息专利保护重要,会让盗版者入狱

zz.fjsen.com  2016-05-03 18:06:30   来源:重庆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报道,谷歌公司近日发布一项最新专利,能让自动驾驶汽车识别其它车辆的转向信号,并对所接受信息做出反应。转向信号识别会为无人驾驶系统给予额外的环境警告,避免发生潜在的车辆撞击。

QQ截图20160503135939.png

苹果公司近期也发布了信息发布修正专利,开发一种可以在iMessage 中发信息时自动修正发送者输入文字内容的功能。许多人在打完字后会马上点击发送,这样很容易带有错字、别字,这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尴尬。国外巨头已经纷纷对手上的专利技术做到技术壁垒的保护,也引起众多科技商家的追捧,是一种趋势。

大佬很忙专利纠纷不断

说起专利战,人们印象最深的可能就是三星和苹果了。然而,不曾想到,如今LG也坐上了被告席,被判支付Core Wireless Licensing350万美元侵权费。手握诸多2G、3G、4G LTE网络技术专利的Core Wireless,此次指控LG侵犯了该公司一项智能手机用户交互专利。经审理后,陪审团认定专利有效,而且站在了Core Wireless的一边,判定LG支付350万美元的赔偿金。

再来关注一则专利诉讼,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公司近日受到一家来自美国科技公司的指控。据悉,这家技公司指控福特公司未经许可使用了一些由这家公司研发的混合动力技术。

随着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进程不断深化,各大厂商,如福特公司纷纷推出各自产品,加速推进这一领域的布局。然而,在依靠其他科技公司研发自己的产品同时,也应解决好专利的使用问题,以免对其造成负面的影响。

跟据新华社消息,我国发明专利受理量已连续5年居世界首位。从17日举行的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创新能力快速提升。作为衡量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我国发明专利受理量连续5年世界居首,其中企业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占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的60%以上。

知识产品元年IP热议

2015年被称为“知识产权元年”,也是各行各业对IP热议的一年。众多科技公司转型“互联网+”,寻求突破和创新,试图在知识产权这个亿万级的市场中分一杯羹。2016年最让科技圈热议的“虚拟现实”技术,着实让国内外火了一把。也大批的知识产权进入大众眼内。

日前,在圣地亚哥举办的ASU GSV峰会上,比尔盖茨表示,他正在和比尔盖茨基金会一起,致力于制作虚拟现实内内容。

某种程度上来说,虚拟现实技术是增强现实技术的子集,当增强现实设备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隔绝,增强现实设备就变成了虚拟现实设备。在应用场景方面,增强现实设备将会比虚拟设备的应用范围更广,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将会无形中增加AR 的潜在应用功能和场景。在移动端发展方面,由于VR 设备使用时将完全与现实世界隔绝,所以无法成为高频次使用的移动端设备,而AR 设备则可以成为日常穿戴的新一代移动计算平台。在视觉体验方面,VR 当前的眩晕问题以及日后随着沉浸感不断增强带来的潜在致幻问题都将阻碍VR 设备的使用时间,AR 在这两类问题上则会相较VR 设备更加乐观。

谷歌等国际大咖对于全息技术也情有独钟,早在2014年10月,谷歌就向专注于数字显示的技术公司魔法跃迁(Magic Leap)注资5430万美元,助力打造一款能够让人们在真实世界中看到全息影像的眼镜,这款产品看起来像是微软“全息镜(Hololens)”的竞争对手。

QQ截图20160503135951.png

而作为国内VR新三板的企业代表盟云移软,盟云移软一致就VR、AR等虚拟现实全息技术做专利保障,近期盟云移软就旗下的虚拟现实领域的64项专利与美国、英国全息公司达成合伙人关系,逐步完善大中国区的虚拟现实领域的专利保障。盟云移软团队在2015年借壳运作新三板市场,利用旗下自身资源,完善核心业务,迅速布局国内VR市场的制高点。内部方面,逐步完善自身专利的保护,成为国内的专利收割机。外部方面,逐步的VR化布局,先后收购及战略合作多加业内知名公司,势头强势。

跟众多互联网公司不同之处,盟云移软近期也将携自身全息技术在深圳召开首场黑科技发布会,随着盟云移软在大中华区的商业化布局逐步清晰,本次的商业化布局触角连身到影院、剧场、演唱会等领域,随着发布会的开展,众多盟云的黑科技将在世人面前一一展示。

国内的盟云团队携手全球最大的全息公司美国HUSA全息和英国MDH全息,三者强强联合,已经打造出第三代6D光场全息技术产品,这项高超技术的研发出来,也被许多公司虎视眈眈着,为防止这种情况出现。由于国内、英国和美国联合原创开发的最新AR全息技术拥有更多的不为人知的技术秘密,就仅仅在6D光场全息芯片方面的研发耗资巨大,各种原创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软件应用已经完全颠覆一般人的思维模式。因此从光场原理到芯片软体的所有技术细节全部是保密的。盟云为了防范国内的AR全息领域新竞争对手抄袭,除了展示AR全息的仿真数字产品外,不会对外公布任何有关技术细节,这些技术原理和相关专利组合都是永久保密的。

市面上的全息山寨产品的同性都是采用廉价的材料,搭配自己的同质化想象,毫无创新度,所生产出来的仿真效果非常差,并且随着原创的不断超前的研发,现在的山寨全息产品已经无法和真正的全息技术对比,也许可以这么说,没有掌握到核心的全息技术,连10年前的技术水平都不如。

廉价产物下的全息产品,肯定无法达到完美地用户体现,肯定没有办法达到大规模的商业化,更谈不上发展。尽管如此,随着vr的火爆,还是有很多山寨厂商间接导致了全息技术者不再研发,只依赖地下工厂山寨模式赚快钱,造成极差的用户体验,也导致整个全息产业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无法规模化和产业化。山寨产品的用户体验差已经让国内全息产业的集体声罚,不仅伤害了专利拥有者,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全息技术的发展,面对这种不道德的做法,只有法律武器可以直接面对,无需姑息。

看热闹的有之,看门道的亦有之。有人说,好多知识产权无非是在“互联网+”的大势下被迫转型,此举伴随着阵痛,且看不清前路;但随着众多大佬的打压做法,逐步形成壁垒,这些冒牌分子将无所适从。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盟云移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