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共青团推出卡通形象大使取名“团团”“缘缘”

zz.fjsen.com  2016-05-05 09:40: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五四”青年节之际,漳州团市委发布漳州共青团卡通形象“团团”“缘缘”。今后,这两个卡通形象将作为漳州共青团的新名片,出现在各活动场合。

据介绍,卡通形象命名为“团团”“缘缘”,寄寓广大团员青年在共青团结“缘”相识。同时取“团圆”的同音,意指期盼海峡两岸青少年早日实现“团圆”梦想。

这两个“大使”身上汇集了不少漳州本土、闽南地区及海峡两岸的概念元素。其中,“团团”头部的造型灵感来源于世界文化遗产南靖土楼的建筑外形,身上的马褂以闽南地区渔民传统服饰为基调,服饰上的彩虹是两岸彩虹桥的缩影,而衣服中央的团徽则亮明了“身份”;“缘缘”以漳州“市花”——水仙花作为头饰,身上的“马褂加肚兜外套”的制式是典型的闽南地区传统女性服饰,独特的闽南建筑构件“厝角”则是裙子的灵感来源。(记者 吴静芳 通讯员 胡锦山 文/供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