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车主侧分带上违停一次被2个部门贴2张罚单

zz.fjsen.com  2016-05-10 08:5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先生的车当时就停在侧分带上

东南网5月10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叶丽丽 文/图)“一辆车在一个地方违停,交警贴了罚单,不到一个小时,城管又贴了罚单,这合法吗?”昨日,家住漳州市区的林先生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其遭遇,他很纳闷,为何一次违停,却收到两张罚单?

林先生说,5月8日,他急着带亲戚到漳州市医院看病,便将小车停在市医院对面的侧分带上,恰巧停在了没有划停车位的位置上。不料,不到1小时就收到了2张罚单:5月8日9:07,收到了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芗城大队的一张罚单;当日10:03,又收到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一张罚单。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一次违停,却得交2次罚款呢?”林先生很是纳闷,在同个地方,同个时间段,一次违停却被2个部门贴2张罚单,这有点扯。

芗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按法律规定,违停车辆处理权在交警部门,但漳州有划一部分权力给城管部门。两个部门在处理违停车辆时,虽以路牙石为界,但城管部门贴的罚单,最终也是由交警部门录入电脑处理,因此,同个地方车辆违停,两个部门都可进行贴单。“但像林先生这样,收到2张罚单的,如经核实确实在同地方同时间段只有一次违章,只需交一张罚单的钱便可。”

该负责人表示,像林先生这样的情况,只需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2张罚单,到芗城交警大队处理便可。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