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法院:将“迟到”的工资送到87名农民工手中

zz.fjsen.com  2016-05-13 14:32:20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3日讯(通讯员 魏明东 本网记者 陈惠华)“原本以为那公司倒闭了,我们这些辛苦钱可能就打水漂了,没想到现在法官竟然大老远的把钱送到我们家门口来,真的太感谢了!”5月12日下午,南靖县书洋镇65岁的赖大妈从县法院执行局法官手中领回被拖欠的1185元工资时,激动地竖起大拇指赞道。

 

农民工工资发放现场。

 

大妈开心对着镜头数钱。

原来,2014年底,赖大妈为了赚点小钱补贴家用,便受雇于村里的漳州某肥料公司肥料基地帮忙种植甘蔗,可没想到,没干多久,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了,赖大妈和其他农民工的工资共计40多万元也被拖欠了,无奈之下,赖大妈和另外86名工人将该公司告上法院。2015年2月,经法院调解该公司与工人们达成调解协议,但调解生效后该公司却仍未能按约定如期支付,赖大妈等农民工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南靖县法院在认真审查此案案情后,第一时间受理、查封该公司剩余资产生产设备和部分半成品肥料。在两次淘宝拍卖均流拍后,执行法官一边安抚农民工情绪,一边积极与其中一个债权人漳州某企业协商,动员其将该财产以第二次拍卖保留价购买,以物抵债,解决企业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最终,在法院的努力下,今年年初,该公司剩余资产生产设备和部分半成品肥料以68.4167元的价格成功卖出。法官们还兵分三路赶往农民工兄弟所在村部集中发款,让87名农民工兄弟尽快拿到“迟到”的工资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南靖 法院 工资 农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