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同学聚会新风 平和山村小学校友为母校铺路

zz.fjsen.com  2016-05-13 20:37:34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学生们走在新建的水泥路上

东南网漳州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近日,在平和县的山村小学前岭小学,刚一下课,从教学楼去往厕所的孩子们欢快地奔跑在新落成的水泥路上。这段路,一拨又一拨的学生们走了几十年,一到下雨都是泥泞不堪,学生们上厕所都发愁,就在前几天还是一路烂泥,直到近日才终于建成了干净宽阔的水泥路。

而这样的改变都源于一次同学聚会。今年春节,前岭小学96届乙班同学毕业20周年聚会时的议案——为母校修路。闽南地区常年多雨,前岭小学教学楼至厕所是泥土路,数十年不变,学校也在尽力争取,但经费很有限。据前岭小学所属的五寨中心小学校长庄志达介绍,学校上任以来就号召各学校发动起来,争取社会各界支持教育教学工作,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老同学聚会为母校修路

“这次的同学会是前岭小学96届乙班的同学自发组织的,就在本校教室开,在交流感情的同时重在议事,为学校学子修路就是在会上民主议决的。这一班的学生素质高,视野广阔,才能把本校首个学生自发组织的公益项目顺利完成。”

学校门口一份“前岭小学96届乙班同学为母校捐款修路收支明细公告”,公开透明、详尽清晰。据聚会的同学介绍,修这段路其实没多少钱,如果需要他们可能只需要一两个人出钱,但为什么还要大张旗鼓呢?主要是给大家创造一个共同捐款参与公益的机会,因为公益需要更多的人持续进行。

96届乙班班长、在泉州创业的林森源说:“我们班是一个很团结的集体,三十多位同学分布在全国各地,但心里都牵挂着学校的发展和学生们的学习,不论是在家种地还是在外打工和工作,都有一颗共同的爱心。”

一年级一班的李鑫怡同学说:“以前没有水泥路,下雨天泥巴弄得我满鞋都是。现在不用怕,很干净。” 三年级一班的李俊阳老师说:“现在有了水泥路,全校师生再也不用在下雨天为上厕所而犯愁。”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同学聚会 新风 铺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