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6旬老人乐为艺术写人生

zz.fjsen.com  2016-05-16 17:59:47  林志祥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林志祥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今年65 岁的江培青,出生在龙海港尾镇一个普遍家庭,自幼酷爱艺术,从事过多种艺术尝试,其中有花木盆景、根艺木雕、奇石收藏和绘画创作。他对艺术的爱好坚守和执着追求始终如一,孜孜不倦。

因从事港尾镇文化站工作,江培青常与各类“艺术”作品为伴,读中学开始就学习绘画,时至今天己有40多年。凭着执著的追求,他利用节假日,周末身背画架等工具,奔跑在被美称“闽南第一峰”的南太武周边的山山岭岭、附近的村庄、人家,充分发挥艺术细胞,寻找创作灵感,挖掘树根,搜集天然矿石。

笔者近日走访该镇的文化活动中心时,江培青向在场的艺术爱好者对文化站多年来收藏包括他的绘画、维妙维肖的根雕艺术作品作了简介。 “这件是相思树根雕刻的作品《金猴降妖》,这件是杉木树根雕刻的作品《和平鸽》……”,根雕艺术作品《龙的故乡》,《寿星》,《孙大圣打斗》,《残疾人运动》,《玉兔》,《孔雀》,《鳄鱼》,《蛇》,《人头马》等生龙活虎展现在人们眼前。

活动中心墙上挂满了江培青创作的一幅幅山水画、其作品构思大部份来自南太武美丽传说,其景色,其色彩、笔法构图的艺术视野体现了祖国河山和人文景观。

退休后,江培青潜心钻研绘画,取得的成绩受到了漳州、龙海美协肯定以及绘画爱好者的青睐。他创作的多件绘画作品在省大赛中获奖。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江培青还通过办培训班让小朋友从小热爱艺术,在艺术的世界“青取于蓝,而胜于蓝”。

此外,他还筹办创作比赛,展现该镇农民艺术家的一些优秀作品,并齐聚到该镇的文化活动中心进行展示。江培青说“要将余热更好地书写自己的艺术人生,弘扬和传承中国文化”。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