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改签“退款”有陷阱 龙海警方紧急止付近5万元

zz.fjsen.com  2016-05-17 07:10:37  林志祥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志祥 吴渊杰 本网记者 陈志远)龙海市紫泥镇一村民在网上订购飞机票,被犯罪嫌疑人钻了空子,以乘坐的飞机故障航班需要改签为由,让该村民到银行ATM上按其要求来“退款”,可没有想到没有收到“退款”,该村民银行卡里的近5万元却被转走了。

不过,由于及时报警,龙海警方成功进行止付,挽回村民损失。

据介绍,5月15日9时13分许,龙海紫泥镇林某刚从网上买完机票不久就收到一条短信称,“所订的航空航班因飞机故障,取消航班并请办理退款手续”。

之后,林某拨打对方所提供的业务专线电话,并按照提示,到附近信用社ATM柜员机通过对方提示进行操作,准备接收机票“退款”,可随后林某却收到银行短信通知,显示卡里被转走48912元,林某才知道上当受骗被“钓”走自己的钱。

随即,林某向紫泥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快速反应,立即指导受害人到银行打印出汇款凭证,并及时将信息录入相应系统平台,第一时间将案情上报,由于工作及时,从而成功冻结了嫌疑人的账户,为林某挽回经济损失。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