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名师团走进常山 为250名教师“送培送教”

zz.fjsen.com  2016-05-18 17:22:24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桂虹 本网记者 陈惠华)连日来,由漳州市教育局主办,漳州市2016年中小学名师“送培送教下乡”活动分别在常山华侨中学、常山中心小学、常山中心幼儿园开展,这也是市名师团“送培送教”活动第二次走进常山。

漳州市教育局、常山教育局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全区250多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根据学科分别现场观摩了市名师工作室的詹亚辉、巫燕华、林小彬等名师教学示范课,聆听了张芬芳、林丽彬、陈瑞玲等名师的专题讲座。

“作为年轻教师能够‘零距离’跟名师学习交流,这对我们年轻教师的成长和提高都有很大有帮助。”常山中心幼儿园青年教师许小丹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送培送教下乡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漳州市教育局继续采用由各送培县选题形式,由各送培县(市、区) 根据当地的需求,提出送培送教学科、课程(课题)和主讲名师的需求计划,由相应的市名师工作室根据计划做好课程安排,再由市局与市名师工作室办公室和各个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沟通确定,并统一汇总公布选题。名师送教下乡采取同课异构的方式,即同一门科目由名师和本校教师采取不同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同时教授,名师与基层一线青年教师在比较中取长补短,在点评中提高教学能力。

根据活动安排,“名师团”在常山将开展10堂观摩课和5场讲座,时间从4月26日开始至本月13日结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名师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