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两所小学获赠1000多套新图书

zz.fjsen.com  2016-05-21 10:5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听到有人要给我们捐赠一批新书的时候,我快乐得像一只小鸟。”5月20日上午,手捧新书的平和县大溪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罗凝笑得像花儿一样。当日,“知识改变命运,梦想创造未来”的“玫好书屋”系列活动先后在平和大溪中心小学和秀峰中心小学举行,数千名学生共获赠1000多套新图书。

大溪中心小学有1000多名学生,学校原有藏书1万多册。“学校图书室的这些书,部分原来也是一些热心企业或人士捐赠的,但有一些书是重复的,还有一些书不太适合小学生阅读。”大溪中心小学负责人介绍,“但这次捐的书比较有针对性,都是学生们喜欢看的,因为捐赠方在捐赠之前,找了学校的图书管理员、老师和学生进行调查,然后根据学校列出的书单采购图书。”记者看到,学校获赠的新书,包括《三个吹牛大王》等童话书、《鸟类王国》等科普类图书,都是学生们感兴趣的书籍。

据悉,本次新书捐赠由漳州市工商局联合平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平和县公安局等联合举办,两所学校获赠的新书价值共3万元左右。(卢丽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