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名跑友参加长泰岩溪镇“乡村趣味跑”

zz.fjsen.com  2016-05-22 10:1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2日讯(卢丽娟 文/图)5月21日,2016岩溪镇首届休闲运动季暨第一届湖珠鼓鸣岩乡村趣味跑在岩溪镇湖珠村举行。比赛线路沿岩溪镇鼓鸣岩景区及湖珠村环溪道设置,全长6.6公里,设有好奇宝宝区、湿身挑战区、彩粉造美区和爱拍猎奇区等趣味挑战区,吸引厦门、漳州、泉州以及其它地区600多名跑友畅享森呼吸、慢生活、好享受的村跑乐趣。

岩溪镇人口4万,是全省首批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生态宜居工贸小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位于厦门湾“半小时经济圈”内;生态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8.2%,青山、险道、奇石、悬崖、甘泉、果园、茶园遍布其间,拥有九九溪峡谷、鼓鸣岩等“九溪九峡”自然景观;拥有戈林山古文化遗址、建于明清时期的普济岩、古民居楼仔厝、“闽南乔家大院”上蔡四落大厝、岩溪镇区百年骑楼老街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珪塘“三公下水操”民俗活动等人文资源。

2011年以来,长泰县按照原山原水原生态、原田原园原住民 “六原合一”的思路,着力开展“田园风光、生态之城”建设,保留乡土文化,导入意大利“慢活”理念,成功打造出了“慢客长泰”、“慢客岩溪”等休闲旅游品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