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克拉克瓷古窑址 平和县法华村打造特色乡村景点

zz.fjsen.com  2016-05-22 11:02: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水成游惠艺)平和县南胜镇法华村是举世闻名的克拉克瓷田坑窑古窑址的所在地,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当地充分利用这一资源,把该村打造成探秘克拉克瓷古窑址的休闲观光游目的地。

目前,法华村由石头修砌而成的河道堤岸已经建成,河道里分级建成的儿童及成人的天然浴场已经成型。浴场上方,一艘硕大的“轮船”模型置身河道中央,让人遥想起让克拉克瓷蜚声海内外的荷兰商船“克拉克号”。在该景点,不时有游客进进出出,有的携家带口从河中步行而过,有的沿着河道堤岸一路走马观花,玩得不亦乐乎。

据悉,克拉克瓷田坑窑古窑址就坐落在法华村田坑组的一处山坳里,其厚重的历史却一直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为充分利用这一资源,南胜镇把该村打造成探秘克拉克瓷古窑址的休闲观光游目的地。今年初,当地计划投资80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对古窑址进行保护,对周边的环境实施整治,并新建一个磁窑模型等,将建设成以克拉克瓷文化为特色的乡村亲水旅游景点。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林伍建介绍,虽然项目还没竣工,但每天都有一百多个慕名前来探访的游客,让这个项目增添了一份愿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