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普通中学2016-2017学年校历公布

zz.fjsen.com  2016-05-22 12:0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日,漳州市教育局公布了漳州市普通中学2016-2017学年校历,对新学年漳州市普通中学开学、寒暑假时间作了具体规定。

  根据校历安排,全市普通中学第一学期开学时间为2016年8月31日(学生报到、注册),9月1日正式上课。寒假从2017年1月18日开始。

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为2017年2月6日,2月7日正式上课。2月6日至10日为第一周。初中学生2017年7月1日开始放暑假,本学期共21周;高中学生2017年7月8日开始放暑假,本学期共22周。

按照规定,学生早上到校时间不早于7:30。学生在校的活动总量,高中每天不超过8小时,初中每天7小时。每周按5天安排教学,初中学生在校学习时间每周34课时;高中学生在校学习时间每周35课时。中学每课时45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课间操活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初中和高中阶段每学年总共为52周。其中,义务教育阶段每学年上课时间35周(包括社会实践等综合实践活动课);学校机动时间2周,由学校视具体情况自行安排,如文化节、运动会、远足等;复习考试时间2周;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共13周。普通高中每学年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1周,假期(包括寒暑假、节假日)11周。

另外,教育局还要求学校严格控制课外书面作业总量,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若高中毕业班确需补课,可以答疑、辅导等形式进行,且不得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非高中毕业班,学校和教师均不得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和课外休息时间组织学生上课或集体补课,不得组织学生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活动,保障中小学生的放假天数达到规定要求。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市 普通中学 2016-2017学年校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