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迁”出一个新古雷

zz.fjsen.com  2016-05-23 09:11: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5日,平和县驻古雷西林村征迁工作队的陈文金,收拾完简单的行李,离开了这片曾奋战了一年多的热土。在他身后,一个世界级石化基地已初具雏形。

­  

华灯初上,满城璀璨,古雷新港城呈现出现代都市的魅力。这里是为古雷石化产业区搬迁群众建设的安置区,配套建设了生活小区、医疗、学校、超市、银行等服务设施。闽南日报记者 游斐渊 摄

去年3月,漳州市实施了全市征迁工作史上的一次“创举”:从全市7个县和市直部门抽调1200多名干部,参与古雷第三期征迁即整岛搬迁工作。陈文金就是其中一员。

一年多来,这个临时集结的“兵团”,全力投入古雷动迁工作。他们讲团结、讲奉献、守纪律,赢得了广大搬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矛盾,基本完成了古雷涉及8个村庄、近2.8万人的整岛搬迁工作。

2011年至今,古雷经历了一场史诗般的迁徙。四年,先后三次大规模搬迁,近4万群众,陆续告别祖祖辈辈劳作的家园,告别传统的生产方式,迎接工业文明的洗礼,迎接新古雷的崭新生活。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古雷港经济开发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