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管道堵塞渗水楼下墙壁发霉 事发漳浦县一小区

zz.fjsen.com  2016-05-24 09:28:23  肖和勇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戴江海)住了8年的房子,舒心不再。漳浦县城花开富贵小区住户黄先生,昨天拨打本报热线95060说,他家楼顶套房阳台,有一处下水管道堵塞,积水下渗得厉害,他家墙壁和天花板过水发霉,电视机都受潮烧坏了。“开发商至今没给说法。”

昨天早上,花开富贵小区4号楼,黄先生所住单元5层的家里,天花板、墙壁均大面积出现霉点且发黑。情况最严重的,集中在客厅和书房。

而在屋外,5层至6层的楼梯墙面,也有多处渗水痕迹。黄先生说,屋内墙体霉点和屋外渗水痕迹,都是6楼套房渗水造成的。

涉事的6层套房属楼中楼,锁着门。它与对门套房户型是对称的。房东领着海都记者进门,屋内一阳台处有个下水管道口,雨水从这里排出去。

住在楼下的黄先生称,今年3月发现渗水,他曾随物业开门进入,看到阳台下水管道口堵塞,积水形成水池。

而6层涉事套房对门的房东,证实黄先生的说法。这名房东说,雨天,涉事套房阳台积水甚至会漫出,渗流至楼梯处。

这两名住户都说,6层的涉事套房,此前是开发商工作人员的宿舍,至今未售出,产权仍属开发商。黄先生说,事发后,他多次找到开发商讨说法,但至今一个多月过去了,问题仍没有解决。

而这一小区的开发商,是磐基(漳浦)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昨天上午,该公司售楼部负责人张小姐称,涉事套房确实尚未卖出去。此前,她已将黄先生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多次上报给总公司厦门磐基地产投资有限公司。

张小姐称,事发后,该公司工程部曾派人来查看,开发商也请物业对涉事阳台下水管道进行疏通。如涉事阳台确实有质量问题,后续将做防水处理。

但张小姐坚称,尚未收到总公司答复,将再上报。

昨天下午,黄先生到漳浦县建设局工程质量监督站投诉,工作人员当场给予受理。该工程质量监督站林站长表示,将尽快安排监督员介入调查了解,协调各方处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管道 渗水 墙壁 发霉 漳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