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金鹿路800米土路修复没几个月 路面又坑洼积水

zz.fjsen.com  2016-05-24 09:29:49  肖和勇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戴江海 文/图)每天,从漳浦县城金鹿路的烟草局路段往南,要走一段土路,再过鹿溪桥闸,村民林先生才能到鹿溪南岸的家。“好几个月了,土路和桥闸都是坑坑洼洼的。下雨天本来就闹心,走这段路,更是闹心。”林先生昨天吐槽,这种颠簸,不知何时结束,规划中的新路和新桥,不知何时开建。

 

漳浦鹭溪桥闸路段,道路破损严重,雨天积水,村民出行不便

去年5月,海都报曝光此事后,漳浦县建设局和绥安镇政府很快行动,运了不少沙石来修复。如今一年过去了,路难行的现状,又摆在村民面前。

这段土路和桥闸,总长八百来米,一头连着县城,一头连着鹿溪南岸溪南、京里2个村,5000多名村民每天出入,都要从这里经过。

去年部门出面修复后,路况好转几个月。可这一路段过往的农用车、土方车多,路损厉害,加上雨水冲刷,路况很快就变得不尽如人意。从4月开始,频繁下雨,村民出行又犯难了。前夜下雨,昨早这一路段,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积水坑。海都记者开车经过,颠簸得很厉害,车底盘几次险些被刮到。几个骑车的村民说,他们路过时要特别小心两种情况:不知积水深浅,随时会摔倒;小车、货车如果开得快,常被污水溅一身。

昨天早上,漳浦县建设局许局长说,这段土路周边已纳入旧城征迁改造范围,新路和新桥虽有做规划,但暂未能开工。附近在建的金浦大桥横跨鹿溪两岸,建成后可缓解一定的交通压力。

对于土路和桥闸路难行,许局长表示,他们已制定了修复方案,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近期,这一800多米的路段,将用混凝土修复平整。待完工以后,村民经过这里,将有两个车道可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土路 修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