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普通中学2016-2017学年校历出炉 开学放假时间一览

zz.fjsen.com  2016-05-24 11:50:41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普通中学2016-2017学年校历印发。市教育部门要求,各县各校要严格执行校历规定,不得随意更改日程安排;需更改校历的,须报市教育局批准。

校历具体为:

第一学期开学时间:2016年8月31日(农历七月十九)学生报到、注册,9月1日正式上课。9月1日至9日为第一周。

寒假开始时间:2017年1月18日(农历十二月廿一),本学期共20周。

第二学期开学时间:2017年2月6日(农历正月初十)学生报到、注册,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一)正式上课。2月6日至10日为第一周。

暑假开始时间:初中为2017年7月1日(农历六月初八),本学期共21周;高中为2017年7月8日(农历六月十五),本学期共22周。

市教育局明确,每学年一共52周。义务教育阶段每学年上课时间35周(包括社会实践等综合实践活动课);学校机动时间2周,由学校视具体情况自行安排,如文化节、运动会、远足等;复习考试时间2周;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共13周。普通高中每学年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1周,假期(包括寒暑假、节假日)11周。

在周课时数上,每周按5天安排教学,初中学生在校学习时间每周34课时;高中学生在校学习时间每周35课时。中学每课时45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课间操活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学生早上到校时间不早于7:30。学校要严格控制学生在校的活动总量,高、初中每天分别不超过8和7小时;要严格按照教学规范要求和有关规定布置课外作业,严格控制课外书面作业总量,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普通中学 2016-2017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