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要取缔“两无”水污染企业

zz.fjsen.com  2016-05-25 10:59:10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要取缔“两无”水污染企业

东南网5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今年开始,龙文区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九龙江流域内无证无照、手续不全、违规建设、偷排漏排、超标排放及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水污染企业。

近日出炉的《龙文区重点水污染企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透露,今年龙文区将关停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水污染企业。

根据方案,将对“两违”(违法占地、违章建筑)、“两无”(无手续、无证照)等企业依法取缔关闭;对淘汰类的工艺、装备或产品,依法予以淘汰;对不符合部门管理要求但具备整改条件的企业,依法限期整改、限产整治或停产整治,限期完成整改和升级改造;对整改达不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企业,依法停产关闭,对关停企业依法断水断电,达到“拆除设备、清除原料、清除污染”的要求。确保2016年10月底前全面实现违法违规企业关闭取缔。

龙文区政府还将强化督查问责,对整治工作不及时、措施不到位、整治成效不明显的,以及干预、伪造数据和没有完成整治目标任务的,要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对整治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纪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文 水污染 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