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闹市抢小孩?不是真的! 是传销男的“求助方式”

zz.fjsen.com  2016-05-25 11:15:43  郑乐和 方一凡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男子闹市抢小孩?5月23日下午,市区九龙官邸附近发生了一起“可怕”案件。殊不知,原是受困传销窝点男子张某忠为寻求报警解脱而做出的不理智行为。5月24日,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条之规定,张某忠被芗城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5月23日下午5时许,漳州市区微信朋友圈突然传出几张图片,内容大致写着九龙官邸有人抢小孩,幸好遇到漳州城管巡逻队员,被合力制服等消息。该条消息迅速引起市民的恐慌并被大量转发。得知情况后,芗城公安分局宣传部门迅速与接警的巷口派出所核实情况,得知并非是真正抢小孩事件,而是一名受困传销窝点男子的“求助方式”。原来,当天下午受困一传销组织的张某忠想趁传销人员带他“放风”之际逃脱,为引起路人的注意,以求有人报警方式帮他逃离传销,情急之下便抱住路边一名小孩,假装要抢小孩,于是引发了上述风波。

案发后,民警将张某忠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并对张某忠所述的传销窝点进行突击,可惜传销人员早已闻讯逃之夭夭。对于张某忠为寻求报警而选择闹市区劫持小孩的不理智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条第三款之规定(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体的,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群众报警最便捷的方式就是拨打110,如果当事人身边没有电话,只要遇到任何一位穿制服的民警,包括交通警察,均可直接求助,也可以向穿制服的保安求助,因为根据保安管理办法,他们也有接受群众求助的相关规定。当事人甚至可以大声呼救,寻求帮助,切莫做出类似“抢小孩”这样不理智又违法的事情。(郑乐和 方一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闹市 抢小孩 传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