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高速生命接力 为患病婴儿“熊猫血”护航

zz.fjsen.com  2016-05-25 16:41:4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晰 本网记者 王亚男)5月24日中午12时50分,家住诏安县的许杰彪夫妇带着印有“大爱无疆 生死救急”的锦旗来到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向大队民警表达由衷的感谢。

许杰彪的妻子抱着出生还未满三个月的儿子感慨:“因为你们的帮助宝宝才能得到及时治疗,一定要带着宝宝来感谢你们。”民警们却强调:“我们只是尽本职,做了应该做的事。”如此警民情深的一幕源于此前的一次生命接力。

事情追溯到3月11日上午,许杰彪刚出生两天的孩子因被诊断为血小板偏低溶血症生命垂危,急需换血治疗,让人揪心的是孩子是RH阴性血,也就是所谓的“熊猫血”。因病情紧急,需尽快输血,晚一分钟生命随时可能消失。

当时他正在漳州前往泉州取血的路上,因路况不熟悉,怕时间来不及,许杰彪随即向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进行求助。

了解特殊情况后,警方立即组织交通应急保障,与许杰彪联系确定具体位置,并规划好接送最快线路,指派民警赶赴东孚服务区进行对接护航,仅用25分钟就完成了原本需要50分钟的路程,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保障了“熊猫血”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手术,宝宝通过医院全力施救转危为安,目前康复良好。

为了感谢民警在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许杰彪与家人专程向大队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民警 高速 患病婴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