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多部门联合打击黑油点 打击前半小时加油车全部消失

zz.fjsen.com  2016-05-26 09:33:35  杨清竹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清竹 陈青松 文/图)针对猖狂的黑油点,昨日上午,海都记者一路前往南靖县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一路前往和溪对沿线黑加油点进行观察。

经多方协调,下午4时许,南靖县政府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准备前往现场实地执法。然而,联合执法队伍还没集结出发便收到消息,早在下午3时30分左右,沿线10几辆用于加油的厢式货车已集体消失,联合执法只能暂时搁浅。

昨晚8时许,南靖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县政府将由一名副县长牵头,成立由经信局、安监等多部门的联合执法队伍,对路边非法销售柴油进行长期打击,坚决遏制该现象蔓延。

部门:

经信部门拟方案

多部门联合打击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向南靖县政府办公室,反映了国道319线和溪至龙山路段非法加油点乱象,并提供了沿途相关私人加油点数据。随后,政府办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协调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了解情况。

“这些点流动性强,消息来源很多,很难打击现行,往往我们到了,他们人就跑了”,南靖县经信局一负责人介绍,经信局是成品油市场监管的行业主管部门,正规的加油站他们可以有效监督、规范,但是对于非法经营的私人加油点,他们却难以有效查处,“我们部门没有执法权,没办法对这些违法行为采取强制措施”。

 

5月25日15点31分,龙漳饭店边加油点一辆加油车突然离开

该负责人还表示,当前,要解决乱象,多部门联合执法才是有效途径,“公安治安部门可以依法查处非法储存汽柴油危险品,交警部门可以查出车辆违法改装,市场监督部门可以查出其是否无照违法经营,消防部门也可以查处其消防隐患”。

昨天下午3时许,经信部门就拟好了联合打击方案,并确定联合执法各部门的人数。下午4时许,经县政府办多方协调,经信、市监等多部门准备开始对319国道和溪至龙山段非法加油点进行联合执法。

但是,联合执法队伍尚未集结就接到消息,非法加油点的加油货车已全部消失。

现场:

记者蹲点5个半小时

加油货车突然开跑

昨日上午10时,另一组海都记者再次沿着国道319线和溪段行驶,沿途停靠的10几辆厢式加油货车,与此前暗访时所停放的位置基本没有变化。

海都记者选择在和溪高速路出入口附近,对龙漳饭店边非法加油点周边的4辆加油车进行观察。与此前暗访时一样,1辆蓝色加油车及2辆白色加油车停放的位置看起来没有移动过。在饭店对面,一辆无牌的白色加油车露着加油机停靠在路边。

 

5月25日15点37分,打击前半小时,龙漳饭店附近原先停靠的3辆加油车全部不见了

从上午10时至下午3时30分,至少有6辆过往的大货车进入这个非法加油点加油。但到了下午3时31分,龙漳饭店边加油点内的蓝色加油车突然开出,随后,2辆白色加油车也迅速开出,这些车全部往龙岩方向行驶。

海都记者驱车跟踪到几十米外的地方发现,这些加油车都拐入附近溪南汽车维修厂内,最后一辆挂着闽E40947牌照的白色加油车在拐入汽修厂时,司机还停车对海都记者的车辆进行观察。发现无法继续跟踪,海都记者只好离开。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南靖 黑油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