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19线南靖路段 5公里13处加油点11家无证

zz.fjsen.com  2016-05-26 09:36:27  陈青松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杨清竹 文/图)经过改装,厢式货车摇身一变,就成了“加油车”。或圆或方的油罐就藏身车厢内,车厢口就是加油机,它们停靠在国道边,还可以电召上门服务,这些流动加油点是国道319线南靖和溪至龙山路段,已经公开的秘密。

黑油点颇受过往货车司机的青睐,因为这里的1升柴油比市场价格便宜了1.82元。

海都记者通过连日暗访,发现这些加油车主要依托国道边的加水点、停车场、修车店等交易,相比龙山一段的隐蔽,南靖和溪一段更集中,直接停在路边、公开交易。仅和溪一段5公里的国道,记者发现的13家加油点,其中11家属于黑油点。

 

龙漳饭店边的这家加油点,公开地做起黑油生意

据业内人士称,黑油点所售柴油主要是走私品,品质低劣。南靖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私人加油点确实存在,低价柴油可能是走私的,可能是各地差价调度过来的,虽多次组织打击,但难以根治。

【读者报料】

“便宜了快2元钱,加满一箱油,就可以省上百元,司机肯定找他们买”。

5公里国道 13处加油点正规仅2家

5月初,南靖的阿伟(化名)向本报报料称,在国道319线南靖和溪至龙山路段,沿途可见私人柴油加油点,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也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一辆改装的厢式货车摇身一变就成了“油罐车”,公然给过路的大货车加油,“这段路大货车很多,尤其是晚上,从龙岩下来的大货车几乎都跑到这些私人加油点加油”。

 

改装的加油车正在给一辆过往的货车加油

阿伟说,大货车司机都爱找这些私人加油点加油,因为油价相对便宜,“便宜时,3元/升左右,现在3.55元/升左右,价格跟市场价一样有变化”,目前市场上的零号柴油价格是5.37元,阿伟说,“便宜了快2元钱,加满一箱油,就可以省上百元,司机肯定找他们买”。

阿伟说,在和溪高速出口,上下约4公里路段,就多达10多家私人加油点,而这些加油货车很多都停靠在民宅楼下,安全隐患极大,“车里面都是柴油啊,万一哪天出什么事故,那后果就严重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国道319线 南靖路段 无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