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车市首季度销量喜人

zz.fjsen.com  2016-05-26 10:52:23  郑玮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郑玮玮)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不管是汽车厂商还是经销商,他们不敢有丝毫的松懈,这从今年一季度上市的近百辆新车就可以看出。

导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漳州车市的销量取得不错的开局,同比去年增长18.41%。

数据:一季度新车上牌10068辆

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一季度,漳州新车上牌量达10068辆。同比去年第一季度的8503辆增长了18.41%。其中,1月份销售4673辆、2月份销售1799辆、3月份销售3596辆。除了2月份因为春节的缘故,同比下降29.03%外,1月份和3月份销量均创新高,分别增长了23.27%和65.18%。“2月份的确比较淡,3月份有妇女节、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这些都是有利于开展优惠活动的好噱头,围绕这些节点开展一些促销活动,还是有点效果的。”一位汽车经销商表示。导报记者了解到,3月份以来,许多4S店都推出了让利促销,像车展、特卖会、新车上市暨全系团购专场等活动频频开展,以求最大限度地吸引消费者到店购车。

分析:自主品牌SUV受到热捧

在所有汽车品牌中,广汽本田成最大黑马,以914辆的销量问鼎第一季度单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而车型方面,卡罗拉是丰田最有卖点的一款车型,省油和多年来的口碑造就了销量神话。数据显示,即便是3月份的销量被理念S1反超,但是在第一季度的单车型销量中,卡罗拉依旧以495辆的销量领跑漳州车市,成为最受漳州市民喜爱的车型。黑马理念S1以283辆的成绩位居亚军、途观以236辆的销量拿下第三。排名第四到第十位的分别是宝来、捷达、缤智、速腾、宝骏560、本田CR-V、轩逸。

从细分市场来看,国产车表现越来越好,尤其是在SUV和MPV市场。如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中,排在第九和第十位的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其销售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宝骏560、宝骏730、长安CS35、长安CS75的支持。这些单一车型的销量丝毫不逊色于合资品牌。

一位自主品牌经销商告诉导报记者,自主品牌轿车和合资品牌相较而言竞争力并不大,但是自主品牌在SUV市场上却是赢家。相同配置的SUV,自主品牌比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便宜10%左右,而且性能也相差无几。而在MPV市场上,自主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更大,自主品牌MPV远比合资品牌MPV畅销得多。高性价比是自主品牌的最大竞争优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车市 销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