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诏安会馆出版画册回赠乡梓

zz.fjsen.com  2016-05-26 16:21:4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吴楠 沈乾生 本网记者 陈惠华)近日,新加坡诏安会馆出品的《诏安历代书画选》正式出版发行,首版印发2900册,其中500册赠送诏安县,其余画册将于下个月新加坡诏安会馆八十周年庆典之际,赠送东南亚各华人会馆、社团组织、新加坡国立图书馆等,旨在扩大诏安书画艺术之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新加坡诏安会馆成立于1936年,多年来与祖籍地诏安联系紧密。2014年6月,新加坡诏安会馆理事会赴诏安开展寻根和经济文化考察之旅后,感受到诏安浓厚的书画底蕴,决定出资委托诏安县侨联编印《诏安历代书画选》。该画册精选了自明末到现代180位诏籍书画家的250多幅佳作,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由中国侨联主席林军题签,是诏安历代书画名家作品之集大成。

诏安是著名侨乡和中国书画之乡,现旅居海外的诏籍华侨、华人21万人,主要居住在东南亚等26个国家和地区。得益于深厚的书画艺术积淀,诏安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据统计,现有诏籍国家级美协会员10人、书协会员19人,省级美协会员63人、书协会员66人;县域文化及相关产业单位达148家,个体经营户777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新加坡 诏安会馆 画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