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火车站开行始发动车 优化线路助百姓出行

zz.fjsen.com  2016-05-27 10:22: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7日讯(通讯员 刘秋婷 冯晨 本网记者 王亚男)从5月15日起始,诏安火车站开行往深圳北、厦门两趟始发动车,开往福州一趟假日高峰线动车组列车。据了解,这是漳州唯一县城开行图定始发动车的车站。

诏安火车站增开的始发动车分别为:(1)诏安—深圳北D3901次,诏安8:03开,到达深圳北10:57,返程车次为D3902次,深圳北18:45开,到达诏安21:25。(2)诏安——厦门D8932次,诏安7:14开,到达厦门8:40,返程车次为D8931次,厦门21:27开,到达诏安22:49.(3)增开的高峰线动车组列车为D9582次,诏安9:58开,到达福州13:07,福州返程D9581次16:11开,到达诏安19:27。增开往福州和厦门的始发动车组列车途径云霄和漳浦,同时满足漳浦和云霄县域地区百姓短途旅客的出行。

据介绍,从以往发送客流来看,诏安县域地区百姓外出有两个特点,一是多数前往厦门、漳州务工,周末回家往返时间安排出入较大。普遍现象就是周五下午由厦门、福州方向回县城,二是部分富裕百姓定居香港,回乡探亲乘车时间间距较大,因回港要安排过关等事项,要尽早出发,始发动车开行后,缓解了周日晚返程客流高峰,开行时间刚好满足上班族上班时间,避免大部分旅客为乘车浪费多余的时间,为诏安人民出行带来便利。

诏安、漳浦、云霄火车站自2013年12月开通以来,随着铁路运行图的不断优化,客流始终保持良好稳定增长,方便漳州各县域地区百姓的出行。诏安火车站地处福建省最南端,闽粤两省交界处;云霄火车站距离东山县国家4A级“风动石—塔屿”景区和马銮湾景区只有20分钟车程;漳浦火车站所在的漳浦县是漳州8个县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县。“高铁时代”带动了漳州各个县域经济和旅游业发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诏安 火车站 动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